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到校督导检查危化品管控工作

2022-11-11


1110日上午,由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王炎为组长的督导检查组一行三人,在市、区两级公安机关人员陪同下,到烟台大学开展调研工作。副校长毕可志,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和药学院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王副总队长首先督导检查了学校危险品仓库,详细询问了仓库危险化学品的入出库和使用人员管理情况,对学校的管理和硬件设施给予了肯定。随后,检查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药学院部分实验室,检查了危化品药品柜,询问了化学品管控情况,对学院的实验室管理同样给予了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

实地检查后,举行了调研座谈会。毕可志副校长首先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烟台大学整体情况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开展的重点工作。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人员详细汇报了推进“高校实验室管理与服务平台”工作情况,通过平台建设实现了危化品的全生命周期管控,并为检查组现场演示了平台管理流程。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烟台大学在实验室安全方面的工作,对烟台大学积极响应省厅文件要求提出了表扬,并对下一步继续做好危险化学品管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公安局副局长唐焕恩对下一步加强校警合作、学校支持服务警方,实现校警共荣也提出了合理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