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2-08-25

 

 

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师生安全开展科学实验研究, 25日上午,副校长王强、毕可志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此次检查邀请了市公安局和莱山区应急救援局的专业人员协助进行。 

 检查组一行到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学校危险品仓库进行实地检查,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采购、使用和日常管理,废弃物处置,消防器械,消防通道等安全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发现,个别实验室仍不同程度存在化学试剂未分类存放、未严格执行化学试剂柜双人双锁、药品使用记录不详实情况,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提出了专业指导意见。对化学化工学院拟推广的标准药品柜,规范化学药品管理的经验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毕可志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实验室安全制度,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实验室安全底线,确保安全生产。希望校地进一步加强合作,地方执法单位给予更多专业指导。

王强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对发现的问题要进一步总结整理,举一反三。对公安局和应急救援局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建设表示感谢,要求相关部门与执法单位加强合作,提升专业化管理水平。加强常态化检查监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教务处、科技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