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2-07-12

 


711日下午,副校长毕可志带队检查各学院实验室安全情况,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技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实验室的使用与安全管理情况,检查了暑假停用实验室的封存情况,重点检查了易燃、易爆、易制毒、易制爆、剧毒等危险化学品的存储情况、危废处置情况、高温高压设备的使用情况,并对安全用电、用水、用气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

毕可志强调相关单位假期要对实验室进行抽查检查,正常运行的实验室,要压实导师责任,要有导师在岗指导,停用的实验室也要排查安全隐患;假期值班要落实人员在岗,确保与省市实验室管理单位保持信息畅通,有情况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各单位要注意做好防台风、防雷电、防暴雨等防汛防涝工作;各相关单位相互间要协调好,共同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请相关执法单位协助检查实验室,并针对易制毒、易制毒、消防等方面开展讲座。各单位要守好自己的责任田,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