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进行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2021-10-20

烟台大学进行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按照《烟台大学安全稳定工作实施方案》工作部署,10月13日上午,烟台大学副校长毕可志带领有关部门,对学校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并对学校管控化学品管理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学校邀请烟台市禁毒支队专家进行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组成员单位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社科(科技处保卫处部门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直奔现场,聚焦实验室管理、危废暂存、管控化学品使用和存放、危险源标识、特种设备检验使用等环节存在的问题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方案,并规定了详细的整改时间。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召开意见反馈会,针对发现的问题组织相关单位领导进行了现场反馈并邀请专家逐一点评。反馈会最后,毕可志副校长要求各单位要对检查中发现和专家点评中提到的问题立即开展整改并要求相关部门进行复检。

最后,烟台市禁毒支队警官做了主题为“实验室与禁毒工作”的培训,并现场发放禁毒宣传页,全校1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